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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何操作直通车才能提升自然流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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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何操作直通车才能提升自然流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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阿情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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电梯直达
楼主
发表于 2018-2-14 13:04: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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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如何获取直通车的流量:
中小卖家到底怎么去做直通车的流量最容易呢?!在说办法之前,大家先明确下直通车是个什么玩意!
直通车是点击收费的工具,请记住我的话,是点击收费的工具!
那么显而易见,点击率就是这个软件最看重的地方,原因很简单,我给你一万展现,你点击率高,那么你花费的金钱也高,你点击率低,那么你花费的金钱也低。
因此会造成跟线下快递同样的情况,你发的件多,给你的价就低,你发的件少,给你的价就高!
这个大家先明白过来,为什么你直通车贵,是因为你点击率差,你如果自我感觉点击率很好,还是很贵,那是因为直通车采取的是竞争赛马模式,别人的点击率比你更好,因此你还是差。
我移动出价都是一块钱,为什么实际扣费都低于一块钱,首先因为直通车扣费是后一名+0.01的模式,其次就是我点击率高我权重高,我点击单价就很低。
那么 神算子 所说的做直通车流量就是围绕点击率来,所采取的模式就是多计划多词,低出价高溢价的方式,依靠高点击率来获取更多的直通车流量!
关于测图这种事,清水不想多说,自己去测出一张点击率高的图,然后开启八个计划,找到1600个词,只要是跟你沾点边的词都可以,TOP二十万,推荐词表,生意参谋都可以。
很多人不太理解,加那么多垃圾词干嘛!
神算子 理论:你永远不知道你最大订单的客户现在在干嘛!也许她正在选购一个性感撩人的内衣!可你却从未出现在她的眼中。
假如你的客户定位是:20-25岁的白领女性,消费能力中等偏上,客单价需求100-300元、资深天猫用户、高频率购买用户!
如此一来,你只需求在后台的人群定向处选择相应标签给出一个很高的溢价即可。至于其他人,给个一两毛的出价,让他们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就好。
随后从众多看似无关很垃圾的词里面去找到这些客户,让他们看到你的产品,随后收藏加购!
当他们有天对你的品类有需求时,因为收藏加购和浏览的关系,他们会很容易屏幕上跳出你的产品,这就是二次展示引流,效果就特别好!
这种做法就是广义上的低价引流,随后清水会采取三层分段做法,第一层从众多不精准人群中找到自己的溢价精准人群!第二层将溢价精准人群变成你的收藏加购人群!第三层将收藏加购人群转变为成交客户。
那么我打个比方,大家多想想就可以寻过味来,你引进一个普通客户,转化率是1%,你出价是2元钱!那么如果精准溢价客户,转化率是2%,原则上你是不是可以出4元钱!如果收藏加购客户转化率是4%。原则上你是不是可以出8元钱!
那么意义是什么!当这些精准客户出现时,别人出两元,你出四元!这些精准客户是你的!当别人精准客户溢价到4元!你收藏加购的溢价到8元!这些客户也是你的!
明白我的意思吗?你收藏加购的转化率很高,因为你溢价很高,可别人要来抢你这批客户,是根本抢不到的!因为他们的平均出价不可能出到那么高来抢你的客户,因此你会慢慢形成三层次分段回流的鱼塘。
鱼塘越大,你每个层次会越来越好,第一个层次根据点击率会点击越来越多,第二个层次精准客户的人数会影响你直通车千人千面的标签,第三个层次能给你带来超高投入产出比的数据。
总结:其实直通车要讲的东西太多,中小卖家可以先围绕点击率去操作,我相信如果真的读懂清水说的每句话,应该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方向,每个人的套路不同,可千条路万条道,最终不过是盈利罢了。
你最想知道的直通车 第二章
到底做直通车,增不增加自然流量,又该如何才能最大化的增加自然流量。
1:自然流量的原理。
自然流量顾名思义就是免费流量,也就是最初的搜索流量,通过标题关键词的展现,客户搜索出来随后点击的一个动作,所形成的流量。
当然现在还包括手淘首页、手淘搜索、微淘等流量。细致讲开来太过复杂太过理论,直接给各位一个核心思想。如何去提升自然流量,答案就是转化率!
只要转化率远超同行,自然流量就会增加。原理很简单,亦如之前直通车流量讲解一样的逻辑,直通车是一个付费收费的工具,那么只要点击就收钱,因此你的点击率就显得至关重要。
别人给你一万展现,你点击率10%和点击率1%。你的点击单价就可能有很大的差距。
那么自然流量恰恰相反,淘宝每天的流量如果是固定的 ,光点击可没有任何作用,又不是小说或者点播平台,在线点击人数无法创造任何收益,因此只有成交的客户,能对淘宝这个平台带来好处。
因此哪怕你点击再高,淘宝也没好处,只有你转化高了,淘宝才会把更多的自然流量给你,就像超市会把卖的好的产品放在货架显眼位置一样。
2:如何操作直通车才能提升自然流量
用最简单易懂的方式,就是把你标题拆分出来的所有关键词放入直通车里面。
现在主要流量来自于手淘,大家有没有发现一点,直通车位置的图片和自然搜索的图片,几乎没有差别,因为本就是从五张主图中选取的,不能本地上传了。
那么潜意识就是告诉大家一个事实,拿直通车侧款其实就是测你这款宝贝真实展现的效果!
比如你关键词是游戏鼠标。
可你发现你用游戏鼠标这个关键词的点击率很差,那么就是你的主图需要调整。
如果你发现这个关键词位置很好了,可转化率还是很差,那就是你详情页页面需要调整,价格需要打折,需要更多的同行比较和优惠。
当你发现这个词的转化率远超同行后,你就会发现,自然流量自然而然就往上走了。
总结:直通车最简单的办法就记住两点,你标题里含有的词,点击率高说明你直通车流量能做大,点击单价能做低,转化率高,说明你宝贝有竞争力,只要达到一定销量,就会被淘宝推荐,就会获得自然流量,第五张主图放个白底透明图,就有可能被选取了。
你最想知道的直通车 第三章
1:直通车的低价引流与精准引流
其实说到这个老生常谈的话题,相信大家都听多了,可听到最后还是没懂!
怎么就有人,几分钱出价也有几万访客呀!
怎么就有人,低价就卡首页了啊!
怎么我点一下几块钱,屁成交都没有呢!
清水给大家讲个最通俗易懂的例子,大家也可以寻思下这个生活中普遍的现象,
拿买菜做个例子好了!
早上出去买菜的人,会很容易发现,地段越好的摊位,越明显的位置,菜价越贵!可菜确实水灵新鲜,回家一炒特香。
那晚上出去买菜的人,你会发现菜摊们大多回去了,最后剩点残根烂叶子,一毛钱一斤,五毛钱十斤打包带走!你不买别人就当垃圾扔了,反正放不到明天就坏了!因此晚上成了成批量进菜的时间段!
其实直通车也是这个道理!精准引流就等于早上买菜,你要有个显眼的好位置,你就要出高价,可相对的你的产品利润也要相对较高,这样才能保证,你出了这个摊位费,而不是亏本!
那么低价营销呢!那么就等于是晚上收摊买菜,那些好评率低的、刚注册的、差评师、同行、刁钻的客户,都一锅端给你了,你能用很便宜的价格来抓取许多的客户,虽然这些客户不优质,成交率低可便宜!这种就必须是大众款的产品,比如大众款9.9的衣服,还有低价包邮的内衣裤袜子啥的!1.9包邮的数据线老鼠贴等等!
因此大家会不会发现这样一个问题,首先那些低价引流大神的产品,往往价格低廉,他们流量是行业前十,可销售额都未必能进行业前百,他们的流量大多来自于付费流量,因为价格极低,当然他们利润也很低,量是他们最大的优势。
因此不需要去羡慕别人的低价引流也不用去眼红别人的高访客,先细致想想,自己属于哪一类的产品,又适合哪种推广方式再说。
2:直通车的精准匹配与广泛匹配
大家是不是有的时候有这样的感觉,精准匹配的点击率转化率投入产出比都优于广泛批量,就是访客数少点,那么到底该怎么选择呢!
还是给大家举个通俗点的例子:
神算子 把精准匹配比喻成老婆,不管你多丑多穷,她愿意嫁给你,在她眼里你总有优点的,因此数据很好看!
那么广泛匹配清水就比喻成外面的女人,你要让更多的美女喜欢你,你必须有钱有势有知识有样子,转换成淘宝就是有销量有评价有价格优势有品牌优势!这样才会让更多美女喜欢你,可如果你没有这些,那么许多美女对你不屑一顾,都不愿意点你,点了你也不会成交!
因此明白吗?精准匹配往往在于自身是特殊的产品又没有特别优势时采用,广泛匹配恰恰是你建立优势有巨大优势的情况使用!
没有人会告诉你的人群标签
客户优质与否
在于你的选择
1:好评率低的客户到底卖还是不卖!
这个问题相信大家总是会遇到,往往会碰到许多好评率很低的客户,然后对方又下单了,你知道发货后,得到中差评的概率很高,却又顾虑退货率等等的因素,有些人也抱着一些侥幸的思想。
可实际上这些人在清水看然,其实有更深层次的现象存在,大家细想想,这些好评率低的客户,是不是往往是你有几天生意特别差,或者价格打的特别低,活动特别大的时候才会出现呢?
其实答案往往大家心知肚明!
那么从这些现象来说明什么呢?其实就是一种淘宝标签现象,而且是绝大部分人都不知道或者不需要知道的标签现象!
清水将其称为中小卖家是否赚钱的盈利标签现象!
好评率低的客户一旦出现,其实就是你标签恶化的开始,我说白了,很多店铺都屏蔽这部分买家,你照单全收,好处是有的!那就是淘宝会大量给你这些其他店铺屏蔽的流量,因此如果你是大店铺或者低价冲量的店铺会很需要这样一部分流量!
可如果你是每天卖十几二十单,每天几百访客的小店铺,同时又是价格适中正常运营的店铺,那么这种标签一旦你沾到了。
往往你会有这样的感受,这几天怎么都是好评率低的客户来,怎么我访客在增加,订单怎么在减少,我的各项评分怎么下降了,怎么一堆中差评啊!
因为你的成交客户大部分都是好评率低的客户,淘宝系统就会默认,你的店铺适合这样客户的购买,那么千人千面下,那些高等级客单价高好评率高的客户标签就被淡化了!
这点可能有人不信,不过没有关系,每个人操作的思路不一样,全凭自己处理!
2:为什么你的流量忽上忽下!
抛开数据和技术层面的东西,我们就跟老朋友一样的聊天去想想这个问题!
如果说你有个新品或者一个产品!突然这几天卖的很好!
那么作为平台的淘宝会怎么去想呢?!
这小子要么作弊要么有出息!
怎么去判断是作弊还是有出息呢?!很简单啊!
淘宝多给你点流量,你能保持这个转化率和势头就是有出息,反之你就是作弊!
因此别觉得冤,那么什么时候感觉你没出息呢?你销量开始往下走了!别去找借口说什么行业不好别人也在下降!
因为你从每天卖100单变成80单的时候!别人可能是从10单变成20单!你在退步别人在进步,你的流量就给别人了!
这点明白吗?
这就是为什么你生意变差的时候,会越来越差,可到很差很差的时候,又可能触底反弹,再卖起来,就是因为你越差淘宝越针对你,你越好淘宝越欣赏你!
这点想明白其实就好做了!
总结:干货其实就是你能听懂的东西,你听不懂却有用的东西叫学问,你要么足够聪明,要么足够笨,不上不下的人,往往不完全信任别人也不完成相信自己!那就难做了!
你最想知道的直通车 第四章
1:直通车出价
说了那么久的直通车,其实不外乎高价优质流量引入,附带联动自然流量的提升,另外一种是纯低价高流量的引入,带来销量引擎的加权。
神算子 细细反思了下,理论的东西过多,可能小卖家没法接受,因此用最简单实际的办法,让各位清晰的明白,直通车该怎么开会比较容易点!
下图是 神算子 新找的东家,刚刚上班十天,之前他们直通车一直是闲置的,现在直通车开了七天,女装皮衣皮草类目成绩不算好,通过实例来跟大家讲解下!
直通车怎么定价最简单呢?其实根据这张图就很容易了!
比如说你店里的产品,客单价是600元!可你赚钱只赚150元!你转化率如果是1%!那么直通车的定价就出来了!
150*1%=1.5元!
大家这样能看明白吗?也就是说如果这家店点击单价是1.5元!总的转化率不变,那么就是不亏不赚,额外赚取了销量权重和自然流量权重。
那么可能大家会想,我家没有客单价那么高的产品。利润只有十几块怎么办呢?
其实道理是相同的,一般高客单价的产品转化比较低,低客单价的产品转化比较高!
如果你客单价是60,你一单纯赚15元,你转化率是10%,算出来点击单价还是1.5元!
因此还是一样的,为什么要算出这个值,因为这个值就是你的核心点击价格值,你围绕这个值你就心里有数了!
要么就开的比这个值价格低,要么就转化率比自然成交更高点!那就很容易实现直通车赚钱了!
2:直通车如何提高质量得分!
其实清水一直相信一句话,别在乎直通车花钱多,只在乎直通车是否能将钱花出去。
如果一款产品,钱都花不出去,说明它的自然引流能力很弱,天花板很低,你很难将这款宝贝做成引流款,只能做成利润款。
我再给大家看一张我今天中午截的实时数据的直通车图片!
因为是公司的直通车我也没有太过上心细分,PC和无线开一个计划,综合点击率2.15%!只看无线点击率在4%-6.5%之间。超过行业均值PC三倍左右,无线两倍左右。
因此其实最直观的表现形式就是,你只要前期点击率超过行业均值的几倍,自然分就上去,这对PC和无线都适用!
大家记住一句话,前期上分只看点击率,后期上分只看转化率!
另外前期点击率,尽量不要在创意图花太多精力,我一般就是主图,然后通过词的溢价精准人群,地区筛选,时段筛选,去增加点击率。
因为前者考研的是运营的推广能力,如果在创意图下了大功夫,这必须要有专业的美工配合,因此我更喜欢将创意图当锦上添花的作用,而非全部核心,现在我公司的店铺连美工都没有,如果有个美工,怀疑点击率还会增加不少!
总结:最近我点击单价也开始向着两毛左右靠近,因此很多事说穿了,行业不同,点击单价不同很正常,根据我之前说的直通车定价,把核心点击单价算出来,然后提高点击率就成了!关于选词我之前几个帖子讲过了,详细的内容下次有空跟大家分享下!
你最想知道的直通车 第五章
题外话:为什么别人当老板你只能当运营?!因为很多人思维有误区,因此注定有些人活该穷!
最后的结果呢?!你工资涨了吗?你是不是还是无事可做,你是不是还在跟一帮运营吹牛B!你是不是还在打工,还在考虑自己什么时候可以去跟老板提议涨工资?你是不是有时很忙的时候,还得被差遣去打包,你是不是有时候会想,你除了挂了个运营的帽子外,其他跟客服打包的没什么分别!
碰到一个好的产品,直通车一开始就点击率转化率超好,这是你的功劳吗?
碰到一个差的产品,啥数据都不好,你的优化能力又在哪里呢?
为什么你要做运营,因为运营工资高啊!可运营的学习能力,就是上班的时候不断看这些重复重复再重复的内容,或者虚头巴脑的宏观经济学?
有几个运营,能认真去看看市场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网商营销类型的正版出版读物,靠些野路子一些不知道啥类目啥产品的数据图,骗骗老板可以,能骗你自己吗?
别嫌话难听,仔细琢磨下是不是这个理,在我看然,运营做不好有以下几个方面:
1:认为所有人都知道你的成本价!
啥意思呢!就是你发现其他同类目的运营,很容易就能猜到你这双鞋子这条衣服多少钱,甚至还能说出从哪里可以成本价拿货,甚至可能拿货价比你更低!
因此一开始定价的时候,你去参考同行销售量定价的时候,你给自己定了一个相对较低的价格!
之后推广付费,员工成本,快递费用。举步维艰!
那么为什么不涨价呢?因为别的运营都知道你的成本价,因为市场卖的最好的是这个价位段!
另外还有些运营为了自己数据好看,销售额提成多拿工资,让老板亏本做活动,亏本做淘客,冒风险去刷单,可对能不能做起来,心理也没底,你虚不虚啊!
扪心自问,你要是老板,你在乎点击率吗?你在乎收藏加购吗?你在乎市场调性和品牌文化吗?老板要赚钱!赚钱啊!
我还记得那时候刚出人群标签的时候,也正好出了苹果五的土豪金贴膜,那是没有官方正品的贴膜,那时还没有多少店铺卖!
我也是听同事一说,随便找了家店铺卖土豪金贴膜,那时行内卖这个贴膜的都卖一块钱,成本是一毛钱,阿里巴巴进货!
我心想一块钱有毛好卖的!我直接开价60元一张包邮!
结果当天出了十张,随后直接到了首页,因为系统判定我这属于高客单价产品,能看到我的客户是优质客户,他们看到我的同时看不到1块钱的店铺,另外我的价格就像正品的售价,别人几千块卖的肾5,难道贴个一元的贴膜吗!
结果光这款产品,我半个月赚了几万块钱!
有推广吗?没有!
货源哪里来的?!我找同行一元钱给我发货的,地址写客户的!
客户知道成本吗?大部分不会知道!这就是信息认知的差异化!
当你明白客户,都不知道成本的时候,你才能合理定价,才能赚钱。
这种其他运营不会教你,因为他们自己都不是老板,问那些讲师为什么要培训自己不开店,因为搞不定货源!因此他们的数据还是建立在好产品的基础上,纯粹锦上添花而非雪中送炭。
2:认为禁止的方法就能出奇制胜
为啥那么多人喜欢黑搜黑刷黑车呢!还不就是禁止吗?还不就是感觉歪门邪道天下无敌吗?
还不就是无知不懂吗?
你说现在是个什么年代呀!卖白粉都没卖奶粉的赚钱!
你丫搞这些歪门邪道就是王道了吗!
都在讲直通车?!
神算子 也晒几张图,给大家看看!
这是我日常开的直通车数据,客单价500元,皮衣皮草类目!自然成交是花费的三倍以上,投产比超过八!为啥那么叼呢!因为淡季别人不推了,也因为人群溢价和定向做的好!
再来一张:
枕头类目,客单价50!为啥那么叼呢?因为这是聚划算第一个小时的数据,因此数据图很好总有原因的!
小C店低客单产品!为什么那么叼呢!因为每个关键词我都出价1毛或者1.5毛啊!
那么低哪里来的点击量呢!
请看下图:
每个产品一天十个点击,不就一万个了吗?
赚钱才是王道啊!
总结:少跟别人吹吹牛,静下心来好好看看实在的书,处处有商机,到处能赚钱,干嘛非得铤而走险!非得出点幺蛾子!你们不感觉总去听那些付费的玩意,就跟股民总爱找高手推荐股票一个道理吗?醒醒吧!运营最终的出路就是培训和自己当老板!前者是指导新手,后者是振兴社会!小编推荐:2017直通车引流思路分析
本文"如何操作直通车才能提升自然流量?"为卖家资讯编辑编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转载于:卖家资讯http://www.maijia.com/news/article/34046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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